三方,喜欢all耀的软萌人妻受。
米娅,写all晴明的傲娇高冷攻。
我们用一个号w

all晴 止之以情(上)

all晴明 止之以情
·人物属于网易,ooc属于我。
·作者米娅。
·原创人物视角。
·文不对题系列。

我一直不相信一见钟情,直到见到了安倍晴明。说实在的这位平安京最强阴阳师的脸足以满足任何人对“倾国倾城”的幻想。也难怪有人戏称当他降妖是根本不需要符咒,那张脸就足够降伏妖怪了。我对此深表赞同哦不愤怒。
所以我一直在想,我是有何德何能成为这样的一个人的徒弟括号唯一的。恩你没有看错我是在炫耀。

我最喜欢师父的眼睛。那双眼睛里仿佛有璀璨星辰在熠熠闪耀。每当他用这双眼睛盯着我,我就会大脑一片空白,把和妖狐大人看小黄书和萤草大人虐麒麟和食发鬼大人跟踪他的事一股脑全部说了出来。唉好想暴漏了什么,管他呢。

可是最近我总能从这双眼睛里看到一种我不明白的眼神,尤其是师父晚上在月下独酌的时候。什么你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我在屋顶上偷窥师父啊,你看前面那个屋顶视角最好,可惜被大天狗大人占了。唉好像又暴漏了什么。


也许,是寂寞吧。

我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手上不小心掐错了符,直接干掉了对面的一只小麒麟,收获了师父的微笑*1。身边的茨木童子大人不知道抽了什么疯一地狱鬼手灭了对面。

显然师父和“寂寞”这个词是搭不上边的。无论是人类贵族源博雅,还是大妖怪酒吞童子大人,茨木童子大人,大天狗大人,荒川之主大人,小鹿男大人,鬼使黑鬼使白大人,一目连大人,妖狐大人,妖琴师大人……他们都陪在师父身边啊。等等为什么我列举的都是男的,算了管他呢。
可是我真的觉得师父很寂寞啊。


·
出于对师父的关心,我比往常更加注意师父的一言一行和他身边的那群痴汉们,第一个引起我的注意的肯定是大天狗大人。

……想不注意到都难啊喂,因为只要看到师父你总能在他身后几米处或屋顶上或一块大石头上看到一张奇丑无比啊不独立特行的面具。希望刚刚大天狗大人没有听到,身为一个脆皮我可没法硬抗他的羽刃风暴。


老实说大天狗大人的颜值在我们寮里算得上顶尖的了,我个人就比较偏爱他铂金的发色。所以出于私心在师父泡温泉的时候我掐了一个符烧掉了带来的衣服,然后让他给师父送衣服去。
我站在庭院里孤独的抬头望月,其实内心无比激动。一想到师父和大天狗大人可能在温泉里发生一些酱酱酿酿的事我就克制不住手上冉冉升起的火苗……打住,这样下去我岂不是要和茨木童子大人一样了!

还没等我抓狂完,大天狗大人就从温泉里出来了。我漠然……就算你秒射也不该出来的这么快啊!这估计连前戏都没有做完!说好的妖怪都器大活好呢!


大天狗大人根本没有领会我满脸的复杂,脸上带着诡异的红晕对我说:“晴明大人让你明天带着妖狐去打麒麟。”

哦还好师父没有怪罪我烧他衣服,只是让我和妖狐打麒麟……等等和妖狐打麒麟!和那个心(you)情(a)好(ba)突几十下心情不好只突两下的二突子打麒麟!师父你是不是把我一个辅助脆皮当成输出了!
结果就是第二天桃花妖大人樱花妖大人拼了命才把我奶回来。

正当我眼泪汪汪的看向师父想要一个爱的抱抱时,却发现师父和大天狗大人抱在一起。



……哦,一对狗男男(冷漠)。



·
接下来再说一目连大人,没有他偷偷帮我开盾我可能活不到现在。

ssr的颜值都挺不错的。
我默默的看了一眼从旁边走过去的两面佛,选择性的忽视了他。一目连大人当然也超级帅气。


在作死被惩罚后我再也不敢明目张胆的干事了,而是拜托隔壁家的三方协助我偷窥。三方是隔壁绣庄的老板,平时我们寮里的衣服都是由她友情赞助的,所以我们大家都还是很尊重她的。啊三方你躲开点儿我看不清师父和一目连大人了。

现在我和三方趴在樱花树上,师父正靠在一目连大人肩上午休。他们的两条龙在一边像两根麻绳一样纠缠在一起。噫,世风日下。
师父睡的很沉,小扇子般的睫毛轻轻颤动着,浅色的嘴唇弯成一个赏心悦目的角度——好吧说实话距离那么远我当然看不清,可根据一目连大人脸上微微的红晕也可以想象出师父的盛世美颜!

我身边的三方有些控制不住自己了,不停摇晃着我的手臂用脑电波和我交流。

——啊啊啊米米我要去画本子!画本子!
——哦,画好了记得给我一份。
——没问题!

唉好像暴漏了什么。


三方毕竟是个普通人,从树上下来的时候一个不小心掉了下来,眼看要摔到地上我急忙想掐个符咒接住她,可一股气流已经先我一步稳稳地接住了她,激起了满地的花瓣。那边的一目连大人皱着眉头用唇语让我小声点。
我冷漠。
啊啊啊这么好一个英雄救美的机会就被糟蹋了,我还想着这下会不会让三方被我的帅气迷住然后死心塌地的追求我我不好拒绝就答应她了然后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养一窝R卡当儿女呢!
我愤然的想到。


靠在一目连大人肩上的师父对这一切浑然不知,还梦呓似的砸了砸嘴。


·
三方今天来送定制的衣服,啊她身上那件天蓝色的和服超级适合她。
今天师父要和源博雅大人去参加一个宴会,三方亲手绣了他们的衣服。


“米米?米米!”
“……啊?”
我猛然回过神来,三方正一脸担心的看着我。我挥挥手示意她我没事。
“……那我再说一遍,这件蓝色的是晴明大人的,红色的是博雅大人的。绣庄还有事,我就先回去了。”


很久之前我就知道三方的绣功很好了,随手给我绣的荷花都像真的一样,更何况精心绣制的衣服。
师父的是蓝底凤纹的,源博雅大人则是红底龙纹的。放在一起就很有夫妻相,跟何况是本就很登对的两人穿上呢?自古红蓝出cp,红为攻蓝为受,古人诚不欺我也。我几乎克制不住我的洪荒之力了!

“……米娅,你要是再不擦干净你的鼻血就带着达摩去打魂十。”
“哦哦好的师父我绝对不会了!”



直到半夜师父和源博雅大人才回来,带着满身的酒气。师父很显然喝多了,精致的脸颊全被熏红了,半倚在源博雅大人身上,平时用来掐符咒掌管妖怪生死的芊芊玉手紧紧抓住源博雅大人红色的衣袖,留下一道道深深的折痕,还抓的挺紧的,我看着一目连大人掰了半天也没掰开,当然这不排除一目连大人害怕闹醒师父没用多大力的缘故。身边的大天狗大人简直克制不住他一根根炸起的羽毛了。


就在我思考着要不要冒着被诛邪箭射穿的风险拉开师父的时候,师父突然睁开眼定定的看着源博雅大人,朱唇轻启:“博雅……今晚的月光,好美。”

…………
我抬头看了看被乌云遮了个严实的月亮,场面一度有些尴尬。虽说我平时是不怎么看书,但好歹也看了三方和青行灯大人写的那么多年的小黄书吧,像这种文艺但却有些烂俗的表白名句当然也是有所耳闻的。没想到源博雅大人才是师父的真爱,真是深藏不漏啊。
我摇了摇脑袋啧了一声,很识趣的将离师父最近的位置让给了一众准备搞事情的式神。

可还没等我感叹完站错了cp,师父突然从还满面赤红的源博雅大人怀中挣脱了出来,又扑到站在最外面的青坊主大人怀里,将脸埋在他的胸前,略微沙哑的声音被布料阻隔,带着无法忽视的魅惑:“青坊主……愿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场面一度更加尴尬,我突然想到喝醉了以后会不停撒娇的三方,再看看又抱住般若大人的师父。原来师父喝醉以后会向别人告白吗,我好像看到了以后那群式神一定会找各种借口把师父灌醉。
正当我想着,突然一股扑面而来的酒气熏的我打了个喷嚏,接着就感受到有人揽住了我的肩膀。
“米娅……”
我抬头,撞进师父那双蓝湛湛的眼里。
“明天……带着狗粮去打魂十。”
其实对于师父的告白我还是……等等带着狗粮打魂十!?
我满脸蒙蔽,师父早已扑进他人的怀抱。为啥别人都是告白我却是带着狗粮打魂十!这就是弟子和爱人的差别吗!

哦我好像又知道了些什么……


我是米娅,平安京第一阴阳师唯一的弟子,今天也依旧被师父和他的式神塞狗粮。




应某个失恋了意外的不要脸的三方要求,我暗恋你。啧你的脸呢?
请相信米娅挺高冷的……
评论(4)
热度(92)

© 三方画戟&米娅 | Powered by LOFTER